一苇渡关山

目前只搞opl,买噶队粉

阴阳师主角全传记文字整理

传记3-5来自体服大大们的截图~

【晴明】

失去过去的记忆,那是无比空虚寂寞的一件事情。即便如此,世间万物还是在一直往前移动。我也不能总是被过去束缚住了。因为我知道必需守护的人们和都城确实就存在于此。虽然我的力量伴随着记忆也一起丢失了,但是我也有能够做到的事情。既然如此我就全力以赴吧。这样总比无动于衷要好得多。

 

而且失去记忆说不定也不是一件坏事。为什么?很简单,所有的一切都变得很新鲜。遇到的人、鬼、地方全部都很新奇。至少不会感到无聊,这倒是好事。突然想起来……刚才我的心声要是被过去的自己听到的话,会不会笑着说“真无聊”呢?

 

春天繁花盛放,夏天蝉鸣不止,秋天会将远方的山峦染成红色和黄色,而冬天则会被白雪装饰起来。我常常会想,大千世界为何如此美丽呢。我也只想在这样的世界里平静地生活下去。每当和在庭院来回奔跑的小白、神乐、八百比丘尼一起眺望那些风景的时候,我就会有此感想。

 

但是,万事都不可能一帆风顺,这才是世间常理。想要将这些景色破坏掉的家伙就藏身在京都的黑暗之中。虽然不知道那些家伙的目的是什么……但是可以肯定他们的目的会带来巨大的灾祸。

 

所以我会作为阴阳师和他们战斗。虽然我失去了过去的力量,但是现在我有很多可靠的同伴。所以完全不需要担心我。

 

这世间的一切都遵循阴阳之理。阴阳之理,也许就是所谓的命运。人类,还有妖怪——只要是世间万物都无法逃离自己的命运。能颠覆命运的,只有神明。

 

另一个晴明出现在我面前。他扰乱了阴阳之气,平安京陷入了混沌。不过,他似乎也和我一样,心中仍有迷茫和苦恼。

 

我不允许任何人威胁京都的和平。如果说,黑晴明注定要毁灭京都的话……这就是他背负的宿命吧。

 

所谓阴阳,是指阴阳两面,两者之理织出万物,缺一不可。只要有一方混乱,森罗万象都会变得扭曲……

 

又或许,这就是八岐大蛇制造混乱的目的吧。

 

人只要活着,就无法逃离自己的宿命。为了生存而杀戮,为了欲望而背负罪孽。人们就这样在不知不觉中,犯下了恶行。总有一天人们会发现,隐藏在自己灵魂深处的罪孽。因此,学会原谅自己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。虽然这并不容易做到。

 

我们都有无法原谅自己的时候。道理我们都明白,却还是做不到。这就是人所背负的宿命吧。每个人的内心都有阴阳两面,只有在直面自己或者他人的罪孽时,才算得上是拷问自己的心吧。如果内心足够强大的话,或许就能原谅他人了把。只有冥界之主才能判决灵魂深处的罪孽。

 

如今看来,一切早在最初就有了定数。百鬼契约书、四神的守护结界、草薙剑的行踪……以及,与我一同归来的少女,拥有神力的神乐。这一切都是讨伐邪神不可缺少的要素。或许,就连我失去记忆这件事也是命中注定的。

 

难道从最初开始,命运已经安排好一切吗?虽然我一直以为自己遵从的是自己的心,但是,难道从始至终,我遵从的其实是“晴明”的命运吗?

 

黑晴明曾说过,我是晴明中阳的一面,而他是阴的一面。就算现在我已经恢复了记忆,但我仍然不再是完整的“晴明”。

 

我与八岐大蛇的决战前夜,博雅拿出了珍藏的美酒,打算与我二人畅饮一番。我也奉陪到底,如他所愿。我们无所不谈,一同回忆从第一次相见到至今——毫无疑问,这就是我选择的道路。也是属于我一个人的回忆。

 

正是因为如此,我才选择战斗。为了我所相信的大义——为了保护京都的人类——还为了保护我珍惜的大家。

 

谢谢你,博雅。

【神乐】

我从深沉的黑暗中醒来,睁开双眼,站在我面前的就是晴明。那是我最初的记忆。

 

他温柔地抱着什么都不懂只是一味颤抖的我。那温暖的双手仿佛逐渐将我冻结起来的灵魂融化掉。更是将活着的意义告诉了我。

 

所以我想为了晴明使用这份力量。无论发生了什么事,只是为了他去使用这份力量。我有时候会觉得这份不可思议的力量,正是为此而授予给我也说不定。

 

没错,我只会为了晴明。但是,有时候我黏在晴明身边时,他倒是看起来很困扰……

 

我偶尔会做梦。在梦里,感觉有人在无尽的黑暗深处不停呼唤我。

 

被诅咒的禁忌的孩子呀,因为身怀力量而被当做祭品献祭出去的悲剧的女孩呀,憎恨吧,憎恨这人世间……这京都……!!

 

我不要,再也不要回到那个地方了……!!我就只能一直在梦境里面不停呼喊着。虽然我为了不让晴明担心而没有把这件事情说出来,但是自从那次噩梦事件以来,这个梦境的颜色就越发浓郁起来。感觉就像总有一天我也会被那黑暗再次吞噬进去

 

今天晴明和来拜访的博雅正在愉快地聊天。虽然他两看起来性格不合,但是实际上两人却是志气相投。他们一定是相互承认了对方吧。

 

不知道为什么,看着他们两人,我突然安心下来了。所以我没问题的。无论将来发生了什么事,我都一定会在这里陪伴在睛明的身边。

 

在那以后,我还是不断地做噩梦。我内心的黑暗一点、又一点地吞噬着我的灵魂。

 

我越寂寞的时候,噩梦就会越可怕。不知不觉,梦境变得越来越黑暗。梦中似乎有无数双眼睛正在怨恨地盯着我——

 

每当这种夜晚,我就会瞒着晴明和博雅,去找八百比丘尼。只要八百比丘尼唱起摇篮曲,我就能安详入睡。她就像妈妈一样温柔。

 

不过,八百比丘尼又是也会露出苦恼的神情。那是晴明他们绝对不知道的一面。只有我知道。

 

所以,我希望八百比丘尼能真的开心起来。她从来没有真的笑过。不过我相信,一定会有那么一天的。

 

见到邪神之后,我找回了神乐的记忆。神乐,是为了保护大家而牺牲的祭品巫女。也是博雅失去的妹妹。还有……

 

高天原的使者出现在我的面前。他对我说,“你既不是人类,也不是妖怪,如果你留在现世,不久现世就会出现巨大的骚动和灾难。”他还说,“那位大人绝不会放过任何遗漏者,包括你。”

 

但是,他又问我,“你所希望的命运是什么?”他的眼睛看起来很落寞。

 

我说出了心中真是的想法。这也是那个孩子的愿望。

 

“——今后,我也想跟大家在一起。”我的愿望,仅仅是如此而已。肯定不会实现吧。

 

在于八岐大蛇决战的前夜,我看到晴明和博雅在对饮。虽然我也很想加入他们,但我却忍住了。只要这样远远看着他们开心的样子,我就感到足够幸运了。

 

小白也跑了过来,但是为了不打扰他们两个,我硬拉着小白走了。因为我也不想一直偷看晴明和博雅。

 

我和小白一起去找八百比丘尼。她最近一直闷闷不乐,我想让她开心地笑起来。这也是我的另外一个心愿。结果,她还是没有笑。不过,她跟我承诺了一件事情。

 

大家,应该都猜到了接下来我会做的事情吧。不过大家也都明白,就算阻止我也是徒劳。所以没人出言阻止我。我很高兴,因为这证明了大家对我的信任。

 

——但愿,等我说出真相之后,大家也依然像以前那样对待我。

【源博雅】

熟练地掌握弓道的方法是存在的。视线、足间的距离、弓弦的拉动方向、力道的控制等等。但是在这里面并没有想要变强的心情。因为既然生为男人,就必须成为勇猛的武士。这并不是什么义务,而是铭刻在我灵魂上的宿命。

 

所以我一直在寻求强者。不管对手是人类还是妖怪,和它们战斗、取胜……输了的话就继续修行……不管怎样,要比任何人都更加强大。除此之外别无他物。

 

而且……变强了的话,为了找到那孩子无论是多么凶险的地方都可以踏足了,那是过去某日突然在我面前消失的,我唯一的妹妹。

 

自从结识了晴明之后,老是感到身边莫名地吵闹起来了。虽说晴明也是个无口而且讨人厌的家伙……

 

首先,是那只名叫小白的狗整天吵吵嚷嚷地说个不停。但是那家伙倒意外的懂得对人的礼仪。所以我也不好说它什么。八百比丘尼那家伙看上去就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但是,以一个柔弱女子来说,她的言行举止,倒是值得尊敬的。

 

而且,虽然很不想承认,晴明非常强大。我怎么也想不到能够打败我的人居然就住在都城里。总有一天我要打败那家伙。这就是即使那么吵闹我也要和那家伙呆在一起的理由。

 

你说神乐?……那个女孩的事情就算了吧,反正也没什么好说的。

 

再遇到大天狗的时候,那家伙已经和以前不一样了。他怨恨着京都的人们,而且也是真的想杀掉我。所以,我也没有客气。

 

不过我也因此而明白了,其实那家伙一点都没有变。他并没有被黑晴明操控,他只是为了自己的信念,才会选择帮助黑晴明。他因信念而改变,也因信念而不变。

 

我不知道他的追求是什么,晴明跟我说,有些事情也许不知道反而会更加幸福。

 

不过也正是因为我们不曾互相理解,我们才有机会在隔阂消失之后,再次对饮畅谈吧。

 

——在那棵樱花树下,和神乐一起,就像以前那样。

 

心烦意乱。我终于知道了,祭品巫女的真相。为了京都的繁荣,许多人牺牲了自己的生命。牺牲者不止是人类,还有妖怪。

 

当我追问家人为什么一定要牺牲无辜的时候,他们淡淡地告诉我,为了京都的繁荣,没有其他的选择。有些人从出生的那一刻,就注定成为神的祭品。神乐就是其中之一。

 

要是我知道真相的话,我一定会阻止他们。所以他们才会一直瞒着我。京都的繁荣?我才不管。就算对手是神,我也一定要保护神乐。就是为了保护神乐,我才会一直与强者战斗,不断磨练技艺。

 

虽然神乐从来没有说过。但她一定已经下了决心,为我们而牺牲。我全都明白。那家伙真是一点都没变。为了他人,不惜牺牲自己。

 

听好了,我绝对不准这种事情再发生。这一次我一定会保护你。——神乐,我最重要的妹妹。

 

那是跟八岐大蛇决战之前的事情了。晴明那家伙跟平时不太一样,好像有什么烦心事。没想到他也有这样的时候,于是我特意带了美酒过去找他。当然,我才不是因为担心他才这么做。

 

虽然,那家伙一直说着让人听不懂的话。他好像在苦恼,自己到底是谁。被分离出来的半身,究竟算不算是曾经的大阴阳师晴明。

 

大阴阳师晴明,我在与他相遇之前,也只是听过关于他的传闻而已。有人说,他是稀世的天才阴阳师;又说,他连神都可以操控;森罗万象全要听他号令。

 

确实,在我面前的这个男人是个厉害的阴阳师。这一点我不得不承认。不过,我总有一天会打败他的。同时,他也是救出神乐的恩人。

 

当我说出这句话的时候,那家伙轻轻地笑了。他对着我说,“你说的没错”。我一生气,往他的酒杯里倒满了酒。在之后的事情,我就记不清了。

 

等一切结束之后,再好好喝一杯吧。这是我现在,唯一能对你做出的承诺了。

【八百比丘尼】

这是一个很久很久以前的故事了。人鱼在一条渔村的沿岸上搁浅了。人鱼马上就死掉了,岸上只留下它的尸体。

 

吃了人鱼的肉可以不老不死。知道这个传说的村民,开始为了谁去吃人鱼肉而争论起来。但是,虽说争吵,但也没人敢去染指人鱼肉。那是当然的,因为正体不明的东西是最恐怖的。而被指使去吃掉人鱼肉的,是村里面一个因迷糊而出名的姑娘。在小心翼翼地切下了人鱼肉而吃下了第一口之后,因为那肉实在是太过于美味了,姑娘忍不住吃下了第二口,第三口。那就是悲剧的开端。

 

不,说不定是喜剧呢。即使菜刀插进胸口,从悬崖跳落下去,用火去焚烧都无法死去的身体。这幅身躯永久地保留着美丽的姿态。恭喜,这位姑娘成为了不老不死的巫女了。

 

这位村里的女孩在吃了人鱼肉之后得到了不老不死的身体。女孩最初非常地高兴。毕竟谁都会害怕死亡的到来。不老不死一定是非常美好的事情。

 

但是……某天,女孩发现永生其实比死亡更加痛苦。人和物都终将迎来衰亡。于是乎时间就这样流逝下去,不老不死也就意味着她将永久被抛弃在时间流动之外。

 

这就是这个世界的常理。

 

当女孩终于察觉到这个道理时,她的身边已经没有任何熟悉的人和事物了。女孩开始在世界游历。为了找到治愈不老不死身躯的线索。但是,这种东西无论在哪都找不着。经过了一段漫长的旅途。人们开始觉得这位不老不死的女孩实在是过于恐怖了。对女孩来说,安息之地并不存在于任何一个地方。最后,女孩的心变得疲惫,并冻结起来了。

 

漫长的旅途。拥有不死之身,身心俱疲的可悲之人——在现世四处漂泊的女孩,来到了一座荒凉的村庄。

 

在村子里,女孩遇见了一位高僧。高僧一眼看出,她受到了海神的诅咒。女孩祈求高僧帮她解除诅咒,高僧摇了摇头说,“神施下的诅咒,绝不是人类能解除的”。

 

女孩欲哭无泪。高僧同情这可悲的女孩,就提出了一个条件。如果她愿意留在村子里陪着村里的孤儿,作为交换,他可以教她法术。

 

女孩为了让孩子们不哭闹,露出了久违的笑容;女孩为了让孩子们安稳地入睡,学会了摇篮曲。在照顾这些调皮的孩子们的同时,女孩的内心也慢慢感受到了温暖。

 

或许从一开始,这才是那个高僧的目的吧。岁月流逝,随着孩子们也茁壮成长,村子也恢复了以往的生气。终于,女孩从高僧那里学会了占卜之术。高僧告诉她,这些预见的法术,会成为解开她的诅咒的关键。

 

女孩希望一直生活在这个村子里。村民们也都希望,她会继续留下来。

 

多么温暖的故事,不是吗?不过,这个故事也还是迎来了悲伤的结尾。

 

荒凉的村子恢复了往日的生机。某位大人物得知,村子里住着一个长生不老的女孩。

 

年迈的大人物,也希望自己能够长生不老。但是,他根本无法想象,所谓不死之身到底意味着什么。他只是害怕衰老、害怕失去、害怕死亡罢了。为了忘记这种恐惧,做什么都在所不惜。

 

女孩离开了村子,悲剧发生了。村子又一次变得荒凉。为了不让长生不老的秘密传出去,村里人全都死了。欺凌弱者是强者的本能,这是每天都会发生的悲剧。

 

高僧早就预知到这一切了吧。当女孩告别时,他递给她的纸条上写着:谢谢你,请你逃得越远越好。

 

女孩悄悄地离开了村子,她的内心已经麻木了。她唯一希望的,是永远地长眠下去——女孩靠着这唯一的执念,苦苦地支撑着。

 

她泯灭人心,才学会了占卜之术。在她预见之梦中,她看到了一位容姿秀丽的阴阳师,以及缠绕在那阴阳师身上的,八岐大蛇。

 

目的地是平安京——这就是故事的开端。

 

经过漫长的岁月,拥有不死之身的女孩终于到达平安之都。邪神立刻察觉到了她的存在。邪神轻松地进入了她的内心,并潜伏在她冰冷的心中。企图重新复活的邪神,打算利用这个误食人鱼肉之后、拥有神力的女孩。

 

而且,女孩也希望自己和整个世界同归于尽。她在梦中遇到邪神的时候,女孩终于笑了出来——那是非常、非常、冰冷的笑容。就这样,女孩变成了那条蛇的傀儡。这就是,我那天占卜出来的,我自己的命运。

 

不过,我的命运还有一个分支——阴阳师和那位少女。他们正在向我招手,或许在我冰冷的内心深处,还残存着一点温暖的灯火。或许,这是那时的高僧和孩子留给我的吧。

 

禁不住少女的央求,我再次唱起了令人怀念的摇篮曲。我内心深处的灯火,变得明亮起来——每当阴阳师关心我的时候,我冰冷的内心,正在一点一点融化。

 

其实直到现在,我还是不能像以前那样开心的笑出来。

 

但是,我对那个孩子许下了承诺:“总有一天,我会在你面前露出笑容”。所以,也请你不要在我面前消失。不知道故事的结局里,有这女孩的笑容吗。

个人归档参考,有需要都可以取用呢w

评论(4)

热度(2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